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2019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隆重举行

阅读次数:4916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6-25

会 场(一)

忆往昔话真情不忘初心,踏征程再奋进逐梦前行。2019年6月25日上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隆重举行2019届本专科、研究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廖圣宝,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出席典礼。各学院和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近八百人参加典礼。典礼由吴金月主持。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开始。

院长、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寄语大学生

党委副书记李刚出席会议

纪委书记刘人人宣读表彰文件

副院长廖圣宝出席会议

副院长吴金月主持典礼

副院长郑兰荣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

郑兰荣宣读学校准予毕业、授予学位的文件。刘人人宣读安徽省双优毕业生表彰文件。伴着欢快喜庆的旋律,校领导为毕业生代表颁发学位证书、省双优生证书。学位委员会主席章尧和副主席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为获得硕士学位、学士学位的毕业生代表拨正流苏。

颁奖现场

教师代表、临床医学院徐国成教授对同学们表达了殷切期望,希望同学们宁静致远,保持乐观的心态;仁爱立德,铸医者品格;学习明志,精医术医理;以母校为荣,常回“家”看看。外科学专业研究生柴雪同学,医学影像学专业、清华大学直博生张忠楠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对母校的诚挚谢意和惜别之情,表示将谨记母校校训,继承和发扬皖医精神,追逐梦想,追求卓越,奋力拼搏,砥砺前行,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和期望。

教师代表徐国成教授发言

研究生代表柴雪发言

本专科学生代表张忠楠

章尧发表了情真意切、富有哲理的讲话,深情寄语毕业生同学。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圆满完成学业的全体毕业生表示最真诚的祝贺,向一直关怀帮助同学们成长成才的师长、家人及朋友表示由衷的感谢。他指出,伴随着同学们的成长与成才,学校近年来取得了一些突破性的成绩,正朝着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奋斗目标砥砺奋进。经过大学的洗礼,同学们用矢志不渝的奋斗擦亮了青春,用脚踏实地留下铿锵足迹,在各级各类专业竞赛和创新创业等大赛中屡获佳绩,涌现出被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生命科学研究所录取为直博生的张忠楠同学和用实际行动照亮他人生命、诠释医者仁心的无私捐献造血干细胞的辛华同学,充分展现了皖医学子的精神和风貌。今年是五四运动爆发100周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章尧对毕业生同学们提出三点殷切期望:一是永怀爱国之情。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中华民族最为深厚的历史情愫。要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相统一,坚持爱国与爱家、爱他人高度统一,使爱国始终围绕实现民族富强、人民幸福而发展,使我们的小家为中华民族大家庭作贡献。二是练就强国之能。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增强学习紧迫感,从书本、实践等多渠道把握学习机会,从科学、文学等多学科吸取知识养分,提高内在素质,掌握专业技能,锤炼过硬本领,使自己的思维视野、思想观念、认识水平紧跟时代发展。三是实践报国之行。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之中,把自己的梦想融入中国梦之中,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在祖国的浩瀚天地放飞青春梦想。

会 场(二)

(汪峰/文  高孝俊、侯东晓/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