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阅读次数:1528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2

 6月28日下午,安徽医科大学汪思应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激活突变SHP-2协同环境污染对肿瘤发生发展的影响”的学术报告。学术报告会由科研处、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报告会。

汪思应教授首先介绍了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及基础医学院的基本情况,欢迎大家到安徽医科大学交流。随后,他从自己的研究经历谈起,围绕蛋白酪氨酸磷酸酶SHP-2的缺失与突变,以及与机体对环境诱变因素的敏感性之间的相关性,不断地深入研究SHP-2不同突变位点对重金属污染、饮酒等因素对肿瘤发生发展的影响。报告深入浅出、通俗易懂,激发了与会者浓厚的兴趣。本次报告会不仅介绍了前沿技术和科研进展,开阔了广大师生的视野,增添了学术氛围,也为进一步推进两校深入合作提供了良好交流平台。

汪思应,博士,病理生理学教授,博导,现任安徽医科大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中国病理生理学会理事及消化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机能学教学委员会委员,中国实验动物学会、中国医学模拟教学联盟理事,国家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副组长、安徽省教学名师。主要研究方向为环境因素(重金属污染、酒精滥用)及基因突变(SHP-2激活突变)对肿瘤发生发展的影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7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6项,发表研究论文200余篇,其中SCI论文50余篇。

报告现场

(周鸿铭/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