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387创建部门:公共基础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4

为庆祝建党98周年,2019年7月3日下午,公共基础学院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重温入党誓词、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学院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推出的《读懂这份初心》《我宣誓》微视频。《读懂这份初心》告诉人们,98年前的中国处在内忧外患的黑暗境地,中华民族遭受着前所未有的深重灾难,直到中共产党的成立,中国人民的命运才得到扭转。不忘初心就要永远保持建党时期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就是不管取得多大的成绩都不能忘了人民是国之根基;就是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我宣誓》通过一个个精彩的握拳宣誓镜头和感人的践诺奋斗故事,充分展现了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本色,和为祖国、为人民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操。一幕幕画面、一声声“我宣誓”,让全体党员心潮澎湃、热血沸腾,那誓词撞击着每位党员的心房。观看视频后,党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拳,共同宣誓。在建党98周年之际重温入党誓词,重新燃起了入党时的激情,再次响起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大家一致认为,此次重温入党誓词主题党日活动意义非凡,不仅让大家回忆起最初面对党旗宣誓时的庄严和激情,而且再次强化了共产党人共同的初心、坚贞的追求和坚决跟党走的无悔选择,表示在新时代的征程上,将不忘初心,牢记誓言,继续奋勇前进。

主题党日活动结束后,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爱民以《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切实提高意识形态工作能力》为题,开展了一次专题党课讲座。

网络学习现场

重温入党誓词

党课现场

(黄旭/文  王琪、梅晔/摄  何爱民、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