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召开财经工作委员会会议 研究部署预算编制及项目建设工作

阅读次数:323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7-05

      7月3日上午,我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年度财经工作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专题研究预算编制及项目建设工作。校领导章尧、李刚、刘人人、廖圣宝、吴金月、郑兰荣,校财经工作委员会全体委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财经工作委员会主任、院长章尧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成斌结合新变化汇报了学校2020-2022年三年滚动预算、2020年度预算以及2020-2022年项目建设规划编制的总体要求、原则、目标、导向。随后,各委员就会议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分管校领导就加大教学投入、加强前期论证、强化预算执行等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章尧在总结讲话中指出,预算编制和项目规划是学校事业发展在财政上的保障,为更好地开展相关工作,他提出六点要求:一要加强论证,职能部门要关口前移,在规划过程中参与论证;二要规范经济科目的使用和细化,保障预算执行;三要全口径统筹安排预算,归口部门充分行使监督职能;四要进一步完善预算会商机制,做好预算编制工作的指导和培训,定期进行信息公开;五要加强针对变化的指导性,严格经济科目的精细性,强化滚动预算的有效性,把握编报论证的严肃性,突出预算安排的导向性;六要做好预算编制与执行的联动,做到导向与绩效并举、收入与支出同量、规划与计划衔接、压缩与保障同步。最后他要求财务处根据会议意见完善材料提交党委会审定。

会议现场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