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一附院举办2019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学员结业典礼

阅读次数:233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7-05

 骊歌声起梦飞扬,寄语情深再起航。2019年6月26日下午,一附院2019届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以下简称“住培”)学员结业典礼在全科医生培养基地十楼大礼堂隆重举行。一附院院长朱向明、党委副书记段齐,副院长黄后宝、凌江文、茆家定,纪委书记许力、党委委员江晓春、总会计师王良明、专业基地主任及秘书、带教老师、毕业后医学教育领导小组成员、2019届住培学员出席了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徐宏光主持。

会  场

难忘而又特别的结业典礼随着2019届住培学员培训生涯回顾录像“医路同行”纪录片的播出拉开序幕,三年的生活和工作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日。从最初的青涩懵懂到如今的成熟稳重,通过三年的学习、积累、沉淀,学员们一步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住院医师。纪录片中,学员感谢了带教老师的辛勤耕耘,表达了自己对医院的美好祝愿,徐宏光和各基地主任也对学员提出了中肯的建议,希望学员一直能怀着仁爱之心,不断学习和努力,成为一名真正让人尊重的好医生。

观看纪录片

朱向明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代表医院领导班子向学员们致以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感谢,希望学员们能坚定自己的理想与抱负,时刻秉承弋矶山医院院训“科学仁爱”,牢记希波克拉底誓言“尽我的能力,遵守为病人谋利益,弘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不断为增进人民健康作出新贡献”,更要耐得住寂寞、扛得住诱惑、管得住小节,做一个堂堂正正、自省自律的弋矶山人。

内科专业基地主任汤圣兴教授作为基地主任代表发言。他说,经过三年的浴火涅槃,学员们羽翼渐丰,即将独立起飞,在未来充满挑战的医学道路上,首先要保证自己有健康的体魄,为今后的生活和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莫道前路无知己,天下谁人不识君”,希望学员们胸怀对医学事业的坚定信念出发,终将会闯出一个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

带教老师代表曹亚说,这是一个有点伤感,却又充满喜悦和希望的毕业季,感谢能遇到如此美好的学员们。她希望学员们首先能成为敬业的人,去热爱自己的事业,用激情迸发内在的巨大能量,去感知医生这个职业带来的“幸福感”。希望大家能够一起努力,共同创造具有中国特色,以患者为中心,让患者感到温暖的中国医学事业!

2019届住培学员代表符淸胜谈到了自己三年培训期间的感受与收获。他说,带教老师的循循善诱、同学间的互相帮助、手术台前的屏息凝视、直面患者的医患交流、临床技能中心的模拟练习构成了培训期间的点点滴滴,忙碌而充实,辛苦而快乐。最后他感谢了导师的鼓励和教诲,祝福医院春风化雨再展宏图、与时俱进再谱华章。

颁发证书

接着,院领导为每位学员颁发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证明”,标志着学员们即将迈入全新的人生旅程,大家用热烈的掌声致敬这些优秀的住院医师们。

学员代表向医院赠送了纪念品和印有“雨露润春华,桃李满天下”字样的锦旗,感谢医院在这三年里对他们的呵护和培养。

赠送锦旗

住培生活的结束意味着住培学员即将成为一名住院医师,普外科主任王小明教授带领全体结业学员共同宣读了《中国医师宣言》,在场学员全体起立,高举右手,跟随王小明教授宣誓,“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在大礼堂里回响,大礼堂气氛庄重,无比神圣。

最后,全体结业学员与医院领导班子、各专业基地主任、带教老师合影留念,用快门记录下这难忘瞬间。

本次典礼是一附院自2014年承担国家住培工作以来首次举行的典礼活动。筹备时间紧,短短的一周时间里,教育处总体策划设计,多方征求意见,最后方案得到院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在众多结业学员提供的素材中进行遴选与后期制作,基地主任参与度高。典礼会场外特意制作一面巨大的签名墙,让每位来宾及学员信手签名,同时准备了一幅3D立体“模拟结业证书”背景墙供学员拍照留念,以此纪念他们在弋矶山医院住培的美好时光。医院还精心为每位结业学员准备了一枚院徽和一个保温杯,希望学员们在辛勤工作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不管身处何方,弋矶山医院永远在他们身边。

合  影

(陈倩、程平 徐艳/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