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成功开展第七期学术沙龙活动

阅读次数:649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05

 为活跃学术氛围,拓宽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科研思维,7月3日下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李志裕教授应邀来我校开展学术交流活动,在逸夫科技楼一楼学术报告厅作题为“新型雄激素受体拮抗剂治疗去势抵抗性前列腺癌的研究”和“基于肿瘤能量代谢的谷氨酰胺水解酶GLS1抑制剂的研究”的学术报告。药学院院长韩军主持学术沙龙活动,我校师生200余人聆听了讲座。

李志裕教授结合自身多年科研经历,阐述了如何运用荧光探针等生物技术与平台进行化学药物的全合成、结构优化及新药分子的设计与合成,并重点介绍了如何选择成药性靶点、结构修饰与改造、靶向药物设计与合成等新型抗肿瘤药物的研发经验。随后,李志裕教授就师生们的提问做了详细的解答。整场学术报告观念新颖、见解独到,受到了与会师生们的热烈反响。最后,李志裕教授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新药筛选与评价研究所等科研场所。

报告现场

提问交流

合影留念

李志裕,男,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2002年入选江苏省“333”工程第一层次培养对象。现主持2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1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面上项目,主持完成了2项江苏省自然基金项目,参加了3项国家重大新药创制重大科技专项项目,主持横向课题30项,其中,所开发的地夸磷索四钠项目于2018年以1000万转让给常州四药。在国家1.1类药物注射用汉黄芩素的研究中,负责合成工艺研究,该项目现获得I、II期临床研究批件。以第一发明人申请专利20余项,获得授权15项。近三年来以通讯作者在药物化学顶级期刊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等期刊上发表SCI学术论文60余篇。

(张叶明/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