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认证进行时】学校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第一次会议

阅读次数:590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7-08

为推动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扎实有序开展,7月5日上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第一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认证推进工作组组长赵劲松、李曙,分别从工作组架构、人员分工、前期材料准备、认证标准的学习和存在困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作进展情况。与会人员围绕《临床医学院专业认证指标体系》和下一步工作进行讨论,理清了工作思路。

会议现场

郑兰荣从专业认证的目的和意义出发,详细介绍了学校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的组织架构和前期筹备情况。她指出,临床医学专业认证是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关系到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水平的提升,专业认证办公室全体成员要认真研读《临床医学专业认证工作方案》,掌握指标内涵;践行国家标准,以标准中提出的理念、标准、素质要求为准绳,更新教育教学理念,深化教育教学改革;积极开展自查、自建和自评工作,发挥专业认证对人才培养质量的促进和保障作用。对于下一步工作,她要求,一是加强领导,根据认证工作方案,严格按照工作目标、内容、标准,把握好认证工作各层面细节,把工作任务落实到岗、落实到人;二是建立工作进展情况定期汇报制度,每月召开一次认证办公室会议,听取推进工作组汇报当月认证工作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工作举措进行指导。

(唐浩如/文  牛猛/摄  文育锋、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