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庆新中国70华诞】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使命宗旨:我校举行祭扫革命先烈活动

阅读次数:1296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9-07-08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崇高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党爱国情怀和干事创业斗志,2019年7月5日,我校到芜湖市神山烈士陵园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全体校领导、处级机构负责人50余人参加祭扫活动,活动由党委副书记、院长章尧主持。

     祭扫革命先烈现场

      在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同志齐唱国歌、脱帽肃立、鞠躬默哀、敬献花圈、行注目礼,大家怀着崇敬的心情绕行纪念碑一周,向革命先烈的不朽功勋和光辉业绩致敬,寄托对先烈的无限哀思,表达深切缅怀和敬仰之情。全体同志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在烈士事迹纪念馆,同志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浏览了大量珍贵文物和丰富资料,了解了自辛亥革命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芜湖人民百余年来的爱国主义革命斗争史,大家深为芜湖儿女抛头颅洒热血的英雄事迹所感动,表示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以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告慰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一)重温入党誓词(二)

      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是一次灵魂的净化,更是一次不忘初心的寻根之旅。通过开展祭扫革命先烈活动,进一步引导全校党员干部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革命先烈遗志,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为医学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