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选派临床教师参加2019年赴美交流培训的通知

阅读次数:731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09

各相关学院、一附院: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国际交流合作,开阔临床教师国际视野,学习国外医学院校先进的教育教学理念及方法,提高临床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根据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及教职工教育培养计划,结合师资队伍建设需要,现拟面向各临床教研室选派25名临床教师于2019年12月赴美国马里兰大学交流培训。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交流时间

2019年12月,共14天(具体日期以外事处通知为准)。

二、交流内容

赴美国马里兰大学、马里兰大学医学院观摩考察、聆听讲座、座谈交流,学习教研方法。

三、选拔原则

1.坚持“公平公正,保证质量,按需派遣,学用一致”原则,统筹临床教师队伍建设的近期和长远需求,突出重点,统筹兼顾;

2.选派工作要有利于学科专业建设,有利于学科带头人培养,有利于学校和医院事业发展;

3.支持重点学科建设,优先选派师德师风优良,教学科研能力突出,具有发展潜力的中青年骨干临床教师;

4.充分考虑美方学校学科专业与选派临床教师所从事专业的吻合度;

5.综合考虑培训计划安排、英语水平能力考试成绩,择优选派;

6.选派临床教师原则上为具有副高级职称(非教学系列)及讲师职称3年及以上者,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较强的自我发展需求,较好的教育教学能力和科学研究能力。近3年教学工作需达到教研室年平均工作量,积极参与教学研究与教学改革并有一定的成果,承担相应课程设计开发与教学。

7.选派教师需身心健康,符合出国学习工作的规定标准。

8.近五年已参加过学校(或者附属医院)组织的出国学习工作的教师,原则上不得重复申请。

四、名额分配

一附院34个临床教研室共25个名额。

五、选拔程序

1.填报《皖南医学院教师出国(境)培训进修申请表》;

2.组织英语水平能力考试。考试内容为听力、阅读和写作三部分。凡雅思成绩达到6.0分或托福成绩达到70分者(有效期内),可免于参加校英语能力水平考试(考试时间另行通知);

3.相关部门组成遴选小组,根据英语水平能力考试成绩、教学工作、承担教学科研项目、发表论文专著及获奖情况综合打分,确定建议人员名单;

4.报分管院领导审批,上院长办公会研究;

5.公示;

6.确定最终名单。

六、综合考核评分细则

1.考核形式:英语笔试+教学科研业绩,其中英语笔试成绩占总分的50%,教学科研业绩占总分的50%。

2.教学科研业绩计算办法:教学科研工作业绩分值计算按照下表执行,其中教学科研成果统计范围为近五年,教学科研成果的认定参照《安徽省普通本科高等学校教师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条件》(皖教人[2016]1号)文件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