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研究生学院联合组织部赴结对共建单位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健康扶贫青春行”活动

阅读次数:589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0

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培养当代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感,研究生学院联合组织部于7月3日赴学校共建单位芜湖市繁昌县新港镇克里村开展“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暨“健康扶贫青春行”活动,活动由指导老师戴照福、程小龙带队,校组织部副部长任苔蓉共同参加。

发挥专长,爱心义诊

上午,在克里村书记胡自军的陪同下,“筑巢小分队”在克里村党群服务中心开展了义诊活动。为开展好义诊服务工作,研究生们认真组织、细心筹划,组建了临床医学、应用心理学、流行病与医学统计学等专业的16名学生构成“筑巢小分队”。义诊内容包括内科、外科、耳鼻喉科、眼科、儿科、皮肤科等检查内容,此外还安排了问诊窗口以及心理咨询窗口。活动受到了当地村民的热烈欢迎,活动场地还未布置好,就已经有很多村民在排队等候。队员们各司其职,热情耐心,有条不紊地开展各环节活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应对酷暑,爱心赠药

时维七月,正值盛夏。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向前来咨询的克里村村民发放了防暑降温的药品,风油精、藿香正气水的价格虽不昂贵,但在应对酷暑上却大有用处。队员们在发放的过程中还对药品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详细说明,受到了当地村民的高度赞扬。小小的应暑药品,表达了满满的关切,承载着健康扶贫的大服务,不断延伸爱心助力之路。

活动现场(三)

健康宣讲,科普调查

为了帮助村民树立健康理念,更有效做好自身保健和疾病预防,在活动过程中,队员们还向前来咨询的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积极开展健康知识宣传活动。针对村民的健康知识普及情况和对政府帮扶措施的意见等展开问卷调查,并将分析结果回馈给村委,来促进当地群众健康水平的提高和精准扶贫的实效。

点亮心愿,关爱花朵

活动中,队员们为留守儿童赠送了书包等文具,并引导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好好学习,早日成才,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报效祖国。临别时,看着孩子们稚气的脸庞和依依不舍的眼神,队员们都深刻地感受到了此次活动的意义,希望在未来能够更多地帮助这些孩子们,陪伴他们健康成长。

活动现场(四)

嘘寒问暖,空巢有爱

为深入了解空巢老人的生活状况,在村委的组织下,研究生学院联合组织部对当地5户贫困家庭进行了慰问。学生们仔细询问家庭生活现状,关心关爱老人身体健康情况,并给每户家庭送去大米和食用油。通过和贫困户家庭成员聊天以及村干部的宣传,参加活动的学生深入了解了当前贫困家庭的现状和原因,学习了当前国家脱贫攻坚的相关政策。

活动现场(五)   

参观基地,红色熏陶

当天下午,师生一行来到了芜湖市爱国教育基地——板子矶。板子矶被誉为“长江二十四矶之首”,是军史上确认的渡江战役第一船的登陆点,建有渡江战役纪念碑、纪念馆和纪念广场。师生认真参观了景区内的红色教育展馆和展出的物品,在现实的场景中体会到了革命战争期间解放军战士和人民群众的伟大,感受到了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参加活动的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对着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加强了理想信念教育。

活动现场(六)

通过开展本次活动,促进广大青年学生在深入了解、真实感受的基础上,树立拼搏奉献精神,在艰苦奋斗中锤炼意志品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活动合影


(程小龙/文  曹祖纯、范庆祝/摄  戴照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