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预算编制布置及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801创建部门:财务处发布时间:2019-07-10

为提高预算编制和项目规划工作的科学性、前瞻性,使预算方案和项目建设更加符合当前高等教育的发展形势要求和学校未来三年的发展需要,7月9日下午,在图书信息楼十楼视频会议室学校组织召开了2020—2022年三年滚动规划和2020年预算编制工作以及项目规划申报工作布置及培训会,学校各部门、单位“财务一支笔”及预算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廖圣宝主持。

会上,财务处处长王成斌首先介绍了当前学校预算编制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解读了未来三年学校项目建设规划导向、预算总体要求、编制原则和预算目标,分析了学校进一步加大本科教学和一流专业学科投入、突出内涵建设的现实需求。同时对2020-2022三年滚动规划和2020年预算编制、2020-2022年项目建设规划申报工作的具体做法和要求进行详细说明。随后,国资处副处长赵正飞、后勤处副处长金自峰分别对2020年采购预算的编制要求、政策规定、注意事项及维修改造项目预算申报要求做了详细讲解。

廖圣宝作总结讲话。他充分肯定此次布置和培训会对做好预算工作的意义,同时对各部门、单位做好2020年度预算编制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认真学习,将学校有关文件规定以及培训会的精神落实到预算编制工作中,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二是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合理做好预算编制工作,高质量完成;三是强化刚性预算意识,提前谋划,序时用款,加强预算与执行一体化;四是增强绩效意识,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提升预算绩效管理水平;五是各部门间要加强联系沟通,根据时间节点按时报送,共同做好预算编制工作。

会议现场(一)

会议现场(二)

(余海跃/文、摄   王成斌、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