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我校举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培训会

阅读次数:603创建部门:组织部(党校)发布时间:2019-07-10

7月4日下午,我校邀请省委组织部组织指导处主任科员熊延波在图书信息楼十楼视频会议室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专题培训。学校二级党组织书记、专职副书记、校本部支部书记、直属附院党委工作部负责人100余人参加了培训。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李刚主持。

熊延波从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党的支部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领会新时代加强党支部建设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条例》基本精神、切实抓好《条例》贯彻落实等四个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条例》颁布的背景意义、主要内容、精神要义和贯彻落实的具体工作要求,培训内容详实,条例清晰,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和实效性。

李刚指出,《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是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基本遵循,对加强党的组织体系建设,全面提升党支部组织力,强化党支部政治功能,巩固党长期执政的组织基础等具有重要意义。各基层党组织要严格按照《条例》规定开展工作,同时将贯彻落实《条例》与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和党支部提升行动结合起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为学校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长期以来,我校重视基层党支部建设,加强党支部工作培训,规范党支部组织生活,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

培训会现场(一)

培训会现场(二)

(王夏露/文、摄  方国庆、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