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皖医青年三下乡】医学信息学院召开留校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教育会

阅读次数:357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2

 为贯彻落实学校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加强暑期留校学生自我安全防护意识,7月4日,医学信息学院召开暑期社会实践教育主题会议。全体留校学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秘书、辅导员韩琪主持,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晓宏出席会议。

会上,韩琪详细介绍了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准备工作、目的、内容与详细安排。他指出,学院在一直秉承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基础、以“学科竞赛、社会实践、毕业实习”为抓手、以“政、校、企”合作为路径,不断强化学生专业能力培养。此次学院以第一附属医院“智慧医院”系统上线为契机,提前与第一附属医院对接,做了大量的组织谋划工作,根据同学生自愿报名情况,选派40余名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深入“智慧医院”系统上线全过程,旨在通过实战平台加强学生专业认知,了解专业发展方向,明确就业方向。

陈晓宏对暑期留校参加社会实践的同学积极投身社会实践表示肯定,希望同学们珍惜机会,积极主动投身社会实践,将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做到学以致用。同时他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理念,并结合赭麓校区正在施工的现状,重点提醒交通、饮食、人身、财产及寝室用电等方面安全注意事项;二是严格遵守第一附属医院工作要求,一切行动遵循院方安排,严禁任何违规行为的发生;三是牢记皖医学子身份,在实践中要发扬“艰苦创业,求实自强,奉献社会”的皖医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示皖医学子的风采;四是合理规划暑期工作与学习的时间安排,通过社会实践引导专业课程的学习,建议同学们提前做好下学期相关专业课程学习的准备,精心规划职业生涯,提前谋划考研与就业的相关准备工作。

会议现场

此次暑期社会实践教育会的成功,召开不仅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安全防范能力,强化了同学们吃苦耐劳、奉献社会的意志品质,为我院做好暑期学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韩琪/文  万伟/摄  陈晓宏、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