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开展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赴美交流培训行前教育

阅读次数:743创建部门:外事处(校友办公室)发布时间:2019-07-12

7月11日下午,学校在行政会议室召开2019年暑期骨干教师赴美交流培训行前教育会。人事处处长谢孝志、外事处处长赵梅、美国马里兰大学中方代表、团组领队和全体15名赴美交流培训的骨干教师等参加会议。会议由赵梅主持。

美国马里兰大学中方代表首先对此次赴美交流培训的目的、意义和内容等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谢孝志简要介绍了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概况,并对赴美交流培训的教师提出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体现皖医教师素质;二是珍惜交流培训的机会,学有所得;三是遵守相关外事纪律,不违规违纪;四是保证人身安全,平安返回。最后,他希望通过此次赴美之行,能够增长见识、引发思考、总结成果、有所运用、分享他人。

赵梅就外事纪律和相关注意事项进行宣教。一是要严守政治纪律,遵守当地的法律法规和风俗习惯;二是严守组织纪律,服从团长指挥,严禁私自离团,按期回国;三是严守保密纪律,希望大家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注重人身财产证照安全;增强应急防变意识,积极应对各种特殊情况。同时,她希望全体赴美教师要充分认识到此次派出交流的重要意义,利用难得的机会,多与美方专家学者进行交流,拓展视野,认真参加各项活动,提高培训效果。结束返回后,要认真思考总结,将好的理念和方法运用到实际教学和科研当中去,并通过报告会、座谈会、讲座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共享,让更多的教师受益。最后她还提醒各位在美期间注意安全,保持和学校、家人的通讯畅通,平安返回。

会上,此次赴美交流培训团团长吴运军做了表态性发言,表示感谢学校和职能部门提供的学习机会和悉心服务,赴美期间一定遵守相关纪律,认真学习,学有所获,不辜负学校和领导的期望,顺利完成各项培训任务,平安归来。此次赴美团组的领队也就赴美行前准备、在美期间的食宿和生活进行了详细的说明。

行前培训

会议现场

此次赴美交流培训一共有来自个8学院的15名具有高级职称的骨干教师,他们将于8月11日-8月25日在美国马里兰大学参加关于医学教育、人才培养、科研能力、公共卫生等方面的培训。

(黄侃/文、摄  赵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