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皖医青年三下乡】我校学子赴铜陵、涡阳两地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阅读次数:844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7-12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8日—11日,我校暑期社会实践国家级重点团队“蚁人”志愿服务团四天奔赴两地,走进铜陵市义安区钟鸣镇、西联镇和亳州市涡阳县新兴镇,开展政策宣讲、爱心义诊和文艺汇演等多项社会实践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李刚前往实践地指导活动开展,看望慰问实践师生。

党委副书记李刚指导慰问实践团队

精心谋划做好充分准备

为把皖医学子最昂扬的面貌、最专业的服务、最精彩的节目带给基层的父老乡亲,在考试月结束后,我校实践团立刻投入紧张周密的准备工作,有序地完成了安全教育、义诊培训、节目编排、物资器材准备等一系列工作。


行前动员及培训会

7月8日清晨,实践队员们迎着朝阳出发,踏上四天两地,横跨南北,一千七百余公里的实践征程。


实践队员深入乡间地田

在铜陵市义安区,实践队员们来到当地规模最大、留守儿童最多的幼儿园,结合精心制作的充满童趣的PPT向孩子们普及洗手、刷牙等详细医学常识。孩子们积极参与,踊跃举手回答更是把活动推向了高潮。


幼儿园健康宣教现场

文艺下乡助力文化扶贫

8日、10日晚,两地“志愿下乡促发展 文艺展演献真情”文艺下乡专场演出如期呈现在十里八村的乡亲面前。贴近民心的节目形式,聚焦政策的节目内容,皖医学子的多才多艺和责任担当获得了地方政府和父老乡亲们的由衷认可。



文艺演出现场

爱心义诊聚焦医疗扶贫

在钟鸣镇,李刚来到活动现场指导工作,看望奔波忙碌的“蚁人”志愿服务团的实践队员们,并出席我校新建暑假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实践队员们深受鼓舞。

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

在安徽最北端的新兴镇,实践队员们为来自20个村的200多名建档立卡贫困户送上健康体检,聚焦“脱贫攻坚”,为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贡献青春力量。


爱心义诊现场

义诊中,团队成员分工明确,各司其职。体检小分队引导村民领表登记、逐项检查,认真回答村民提出的健康问题;宣讲小分队现场讲授,手把手教授心肺复苏术的操作方法;咨询小分队耐心与老人们沟通交流,问诊检查。队员们的真心付出得到了基层群众的认可与肯定,不止一位群众感激的对“蚁人”志愿服务团的队员说“你们真是雷锋的传人”!

实践结束返程

实践队员合影

实践的青春最美丽,青春的实践最有益。在烈日灼烧中,实践队员流下的颗颗汗珠折射出我校“实践育人”体系扎实构建的成效,一批批皖医学子也在社会实践的广阔平台上接续奋斗着,他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将永恒的时代精神融入骨血胸膛之中,将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之中,在知行统一中,守初心、担使命、创佳绩。

(都芳、方一冉/文  刘少梅、史小娇、夏小男/摄  余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