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一附院营造清风正气氛围 助推清廉医院建设

阅读次数:620创建部门:第一附属医院弋矶山医院发布时间:2019-07-16

为深入推进医院廉政教育和廉洁文化建设,不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力度,作为学校廉政文化示范点,今年以来一附院纪委办、监察室不断探索新方式、创建新载体,推动上级党风廉政建设精神及廉政文化的宣传和教育,在全院营造出党风清正、院风清朗、医风清新的良好氛围。


签订责任书

2019年初,一附院召开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院领导与临床、医技科室和护理单元分别签订全面从严治党和行风建设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增强了医护员工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纪律意识。


召开纪委学习会议

医院纪律检查委员会定期召开学习会议,先后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和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内容、《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传达了学校2019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安徽省卫健委关于医疗服务“四监督一考核”常态化监管机制等相关内容,同时通过典型案例的分析讨论加强了党性修养,增强了严于律己,防微杜渐的意识。


参加临床科室早交班

一附院纪委办、监察室还将纪律教育关口前移,通过深入临床一线参加早交班等形式,向医护人员宣传强调上级及医院关于加强医疗行业作风整治和改善就医感受等相关工作,要求各科室在诊疗过程中坚决做到合理用药、合理检查,恪守医德,廉洁行医,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不留死角。


廉政文化长廊

深入科室分发宣传学习手册

此外,一附院纪委办、监察室按照廉政文化阵地建设的要求,认真梳理医院廉政文化长廊内容,将中央八项规定、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廉言警句,以及职工创作的廉政文化书法、漫画等作品制作上墙,图文并茂,寓教于乐,打造廉政文化精品阵地。一附院纪委办、监察室还专门编订了《皖南医学院弋矶山医院卫生健康行业作风整治和改善就医感受专项行动学习手册》,将上级对卫生健康系统行风建设和改善医疗服务的要求,与医院的专项行动有机结合,并深入临床医技、职能科室分发宣传,时刻提醒医务人员、行政后勤人员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从业意识。通过建立医院党支部组织纪检委员微信群,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一附院纪委办、监察室工作人员及时在群内发布最新的党风廉政建设政策精神、典型案例反思、节假日廉政提醒,推动廉政制度、廉政思想、廉政纪律入脑入心,引导广大医务人员见贤思齐、廉洁修身。

 (鲍敦鹏/供稿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