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皖医青年三下乡】检验学院赴含山县开展“青春检验心向党 共筑健康新时代”暑期“三下乡”活动

阅读次数:469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9-07-1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教育广大青年学生切实感受新中国成立70周年来取得的巨大成就,2019年7月10日,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在学院团委书记曹玉祥的带领下,赴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开展“青春检验心向党  共筑健康新时代”暑期“三下乡”活动。

活动现场

普文明新韵建美丽乡村

10号上午,检验学院成长对话志愿团赴环峰镇梅山村给梅山村党员开展“习近平新时代——建设美丽乡村”新思想宣讲活动。曹玉祥带领数名检验学子与梅山村党总支书记及25名党员、群众在民生工程、环境保护、教育事业、脱贫攻坚等四个方面进行交流。通过与群众面对面沟通,近距离宣传了新思想,深入了解新中国成立70年来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新思想宣讲活动现场

健康中国科普助力

为增强居民健康保健意识,帮助提高居民生活品质,第二组志愿者赴马鞍山环峰镇梅苑社区为居民们开展量血压、心肺复苏、烫伤等急救知识宣讲活动。通过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向群众宣传、普及疾病预防和健康保健等健康知识。现场参加活动的环峰镇群众,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他们急救能力和日常保健意识。

健康科普现场

倡孝扬善构建和谐

孤寡老人、留守儿童,是新时代农村需要特别关注的群体。全体志愿者进门入户,向他们赠送了油、纯净水等生活用品,送上了自己的一点心意。为了让孩子老人过上好的生活,农村的青壮年劳动力离开家乡去大城市寻找工作,让孩子和老人单独留在家乡。“我非常想念爸爸妈妈,我好久都没见到他们了。”留守儿童王思琪说。志愿者们建议家长们在重视孩子们物质生活的同时,也要给孩子相应的陪伴。

慰问现场

敬老为善爱老为美

尊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检验学子以实际行动将其与笃学、精医的精神理念相融合。下午两点,志愿团成员依然以饱满的热情赴环峰镇花山敬老院开展爱心义诊、防“三高”知识宣讲以及文艺汇演等活动。志愿者耐心与老人们沟通交流、问诊检查,舞蹈、太极等节目深受老人的喜爱。最后,志愿者为老人送上了慰问礼品。

敬老院系列活动现场

本次暑期“三下乡”活动,既是大学生送医送文化送教育到农村的一次实践活动,也是大学生实地了解中国农村、中国农民、中国农业的一堂思想政治教育活动,既有助于大学生磨练意志、增长才干,更有助于大学生在实践中实现知行合一,树立远大理想。检验学院将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鼓励青年学生扎根中国大地了解国情民情,激励青年学生增强学习紧迫感、时代责任感,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科学文化知识和专业技能,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在工作中增长才干、练就本领,以真才实学服务人民,以创新创造贡献国家!

(徐婕、李迪、李倩、高露/文 陶东东等/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