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皖医青年三下乡】我校团干参加 “健康扶贫青春行” 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启动仪式

阅读次数:399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07-17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7月13至14日,2019年“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出征仪式暨医药类高校大学生社会实践工作交流研讨会在滨州医学院举行。旌旗猎猎的启动仪式现场,我校的校旗迎风飘扬,2支入围实践团队指导教师代表参会。

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全国医药类高校共青团工作联盟、滨州医学院主办的“健康扶贫青春行”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专项活动,旨在引领广大医药类高校学生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经过前期申报、评审,全国共计199支“健康扶贫青春行”社会实践团队成功入选,我校研究生学院“健康中国筑巢小分队”和麻醉学院“安娜萨沙”实践团获批立项,他们将在暑期奔赴贫困地区,以强化智力支持为特色,开展调研献策、健康教育、特殊关爱、健康管理和救在身边等实践活动。

青春扶贫下基层,助力健康中国行。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脱贫攻坚的决战决胜关键之年,学校各级团组织将进一步提升社会实践活动水平、切实发挥好实践育人作用,引领青年们在实践中把自身的专业知识和学业本领转化为服务人民、服务社会、服务国家的实际行动,强化智力支持,增进民生福祉,投身健康中国、精准扶贫和乡村振兴战略,为建设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贡献青春力量。

参会合影

(都芳/文  翁娜/摄  余亮、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