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省教育厅专家组来校开展2019年度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

阅读次数:1194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7-18

       根据《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开展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2019717日上午,省教育厅高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专家组张先燚、刘航一行来我校开展科研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科研处、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陪同检查。

       专家组组长张先燚首先介绍了本次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意义、程序和要求。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对专家组来我校现场检查指导实验室安全工作表示欢迎,并就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总体情况行了简要介绍。李祥子就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整改方案、工作进展、安全设施更新、危化品管理及实验废弃物处理等工作的推进及落实情况进行了具体汇报。保卫处、国资处、后勤处等部门负责人分别进行了补充汇报。

汇报现场

       专家组对我校活性生物大分子研究安徽省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多糖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以及药学院、基础医学院等所属部分科研实验室进行了现场检查,查看了各科研实验室安全的相关材料和重要科研实验场所,重点检查了危化品的出入台账及储存情况,并与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提出了宝贵意见和建议。

检查现场

       专家组对我校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认为我校组织体系完善,制度健全,台账清晰,措施有力,特别是对逸夫楼相关科研实验安全的规范化管理表示高度赞赏,同时也指出了我校的危化品储存、废弃物处理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改进和提高。

(魏慧君/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