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院参加2019年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教学研讨会

阅读次数:1712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08-26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临床药学专业教育教学改革研究与实践,助力临床药学专业一流课程建设,搭建青年教师交流平台,8月13日-15日,药学院院长韩军,临床药学教研室主任栾家杰、副主任徐文科,学院教学秘书金鑫等一行四人赴山西省太原市参加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临床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办、山西医科大学承办的“2019年全国临床药学专业教学研讨会”。来自全国50所院校的领导和临床药学专业负责人、骨干教师参加了会议。开幕式上,教育部高等学校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药科大学副校长姚文斌教授和教指委临床药学专业教学指导分委会主任委员、安徽医科大学校原党委书记李俊教授分别致辞,山西医科大学党委书记张俊龙教授致欢迎欢迎辞。

此次会议内容包括解读临床药学专业教学质量国家标准、专业认证方案征求意见和临床药学专业办学经验交流报告三部分,围绕学科建设、专业教育以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探讨了临床药学相关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课程体系、教育改革与创新等。会议同时邀请国内知名教授、优秀教学单位作相关专题报告。我院栾家杰副教授的《临床药师培训基地带教成效的现状调研与对策分析》在临床药学专业教学改革研究论文评比中荣获二等奖。

参会现场

颁奖现场

通过此次会议,使我校在临床药学专业建设方面进一步开阔了视野,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对临床药学专业的发展和人才培养起到积极促进作用。

(金鑫/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