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真情迎新更赢心 学校2019年迎新工作顺利开展彰显“皖医印象”

阅读次数:4585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8-31

迎新现场

金风送爽喜迎八方学子,放飞梦想共筑美好未来。2019年8月31日是新生报到的日子,校园内彩旗迎风飘扬,迎新标语振奋人心,宣传海报生动鲜活,报到现场有条不紊,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张张亲切的笑脸,构成了皖医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校园内到处洋溢着热烈、温馨、青春、有序的气氛。来自全国各地的2019级新生满怀希望和憧憬来到美丽的皖南医学院,踌躇满志开启人生新的篇章。


党委书记章尧指导迎新工作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指导迎新工作

党委副书记李刚指导迎新工作

纪委书记刘人人指导迎新工作

副院长吴金月指导迎新工作

副院长郑兰荣指导迎新工作

为保证迎新工作有序开展,学校相关部门及各学院负责人、辅导员和工作人员当天早早来到迎新现场,准备新生报到各项工作。校党委书记章尧,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李刚,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郑兰荣深入迎新现场,亲切慰问工作人员、学生以及家长,详细了解迎新工作安排和新生报到情况,叮嘱大家要为新生同学及家长提供热情、温馨、周到的服务,彰显皖医魅力形象。

报到现场(一)

报到现场(二)

爱心车队

党员服务站

“一对一”服务

志愿服务

家长休息室

迎新签名墙

本次的迎新工作坚持“热烈、温馨、安全、有序”的原则,注重人文关爱,注重工作细节,做到服务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给新生同学留下了美好的皖医第一印象。一、高度重视,周密部署。学校专门召开迎新工作协调会,明确工作要求、细化责任分工,做到早谋划、深策划、细安排,做足准备,做实迎新工作。二、优化流程,高效服务。在新生接待、报到注册、资格审查、户口迁移、学费交纳、校园卡发放等方面,实行“一站式”服务,缩短新生报到注册时间,使新生同学报到更加方便快捷。为便于新生同学了解本专业,部分学院还精心制作了宣传片,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专业特色和教学科研等情况。后勤管理处专门开设了生活用品购买点,为新生同学提供安全放心的床上用品。三、畅通绿色通道,助力学子入学。各学院设立了“绿色通道”办理点,设置醒目的引导标志及温馨提示,并通过发放资助手册、政策宣传和现场答疑等方式帮助学生了解国家资助政策,方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四、暖心服务,传递真情。各学院设置“党员服务站”、“团员先锋岗”、爱心车队、家长休息室等,部分学院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为新生提供优质温馨的服务。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全天展播学校系列宣传片,让新生和家长休息的同时,走进皖医、感受皖医、融入皖医。五、借力“互联网+”,答疑解惑。学生处(易班发展中心)通过易班平台开展报到前、报到中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各种活动,全方位助力学校迎新工作。新生开学前进行线上预报到、填写完善个人相关信息,了解学校相关情况,并与班级同学、辅导员开展线上交流;新生报到时可通过手机或电脑现场扫码报到。迎新现场布置的迎新大数据显示屏幕,实时查看全校、各学院报到数据情况,营造了不“易”样的迎新氛围。团委微信、微博等新媒体还开辟了“萌新须知”等迎新专栏,解密皖医衣食住行、展示新生辅导员风采、招募“小青苗”新生志愿者,并在现场设置“皖医,我来了”签名板,吸引广大新生和家长前来签名合影,见证镜头下的他们正式成为新一代“皖医人”。后勤管理处开展“校园生活超级管家”扫码活动,通过网上报事报修、校区通知、失物招领等为学生提供便利服务。校园广播滚动播报新生寄语、各学院简介以及防电信网络诈骗等安全常识,让迎新工作变得有声有色。六、部门联动,密切配合。本次迎新,在市有关部门的通力合作下,有效解决了摆摊设点的问题,既维护了迎新秩序,又避免了不合格用品向校园流入。学校各有关部门、单位加强沟通协调、密切配合,使整个迎新工作有条不紊、安全有序。

(侯东晓/文  高孝俊、汪峰、吴小婉/摄  傅万山、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