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召开第九届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882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09-09

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建立健全教学质量保障体系,促进教学质量与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学校于9月6日下午在行政会议室召开校教学督导组工作会议,第九届校教学督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郑兰荣主持。

会上,郑院长宣读《皖南医学院关于成立第九届教学督导组的通知》,并向教学督导组成员颁发聘书。


发放聘书(一)

发放聘书(二)

校教学督导组组长汪萌芽教授从常规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作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新学年教学督导工作要点。副组长吴佩教授从临床教学督导的特点出发,介绍了临床督导工作开展的主要内容与方法。随后,与会人员就督导工作要点展开讨论,统一思想、明确目标。


会议现场

最后,郑兰荣对上一届督导组专家为学校教学工作做出的贡献,以及取得的突出成绩和效果表示感谢。她在全面分析教学督导工作的基础上,对新学期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加强理论学习,深入研究医学教育新理念、新要求,以及教学督导工作的自身规律,不断提高教学督导工作能力和水平;二是要理顺工作思路与策略,把握好“监督、检查、纠偏、评价、指导”十字方针,在监督、检查的过程中不断加强评价与指导,使督导工作能够真正发挥实效;三是要完善工作路径,正确处理好校督导组与二级学院督导组、学生信息员队伍的关系,充分利用学生信息员队伍的反馈意见,指导二级学院开展督导工作,提升督导质量;四是要把握好两条工作主线,加强课堂教学主阵地建设,规范课堂教学各环节质量标准,推动质量文化建设,同时要不断加强对实验实践教学的指导,提升应用型人才的培养质量;五是要明确工作目标,以审核评估整改和临床医学专业认证等为抓手,开展各类督导工作,做好督导反馈,实事求是地反映教学运行状况,查准教学相关问题,提出合理的改进意见和建议,不断规范教学管理工作,完善校-院-室三级督导体系,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稳步提升。


合影

(唐浩如/文  牛猛/摄   陈祥攀、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