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举办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

阅读次数:701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

金桂飘香,硕果累累,又是一年迎新季。2019年9月4日晚,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在滨江校区图书信息大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人文与管理学院领导、学院秘书、团委书记、新生辅导员和全体新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窦弘主持。  

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席、2018级法学专业学生彭博,2017级学业成绩积分第1名、保险学专业学生尹解分别在会上发言,畅谈学习、生活、工作等方面的经验与感想,为2019级萌新们传经送宝,指明前进的方向。2019级新生代表曾毅同学发言,代表全体新生表态,要珍惜大学四年生活,展现我院学子新风采。 

会议现场(一)

教师代表保险学学科带头人、保险学教研室主任俞彤老师在会上发言,对各位新同学如何度过大学时光提出三点建议:第一,做一个有德行的人,大学不仅是人生知识积累的重要阶段,更是一段自身品德的修行历程;第二,做一个会学习的人,要努力培养自身的思辨精神,培养理性批判和独立思考的能力;第三,做一个责任感的人,对国家民族负责、对父母朋友负责,更要对自己负责,对自己的生命安全负责,对自己的健康成长负责,对自己的未来负责。

会议现场(二)

 2019级新生辅导员成铭老师带领全体新生学习了《皖南医学院校内学生安全管理规定(试行)》、《皖南医学院学生住宿管理规定(修订)》,开展了校纪校规教育。她要求广大新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提高防范能力,做到遵纪守法,注意生活安全,防盗防骗,保障交通安全,抵制校园贷、传销,预防网络诈骗。

 院长胡鸿代表学院对2019级新生加入人管大家庭表示热烈欢迎。胡鸿用“数字人管”详细介绍了人文与管理学院的历史发展、学科门类、师资队伍、科研成果、实习基地等各方面的情况,从社会责任、和谐共进、教研并重、追求创新和学生成长五个方面重点展现了学院的价值追求和文化底蕴,希望2019级学子以德为先、德才兼备、全面发展。

 窦弘向新生提出殷切希望,要求大家遵纪守法,努力学习,刻苦钻研,认真规划好大学生活,不负韶华、砥砺前行、奋力拼搏,为自己谱写壮丽的人生篇章。

会议现场(三)

 开学典礼后,各专业新生分别在专业教研室主任、副主任的带领下,在1号教学楼分教室、分专业进行专业思想教育。

应用心理学专业思想教育

法学专业思想教育

保险学专业思想教育

公共事业管理专业思想教育

 本次开学典礼暨专业思想教育大会为人文与管理学院2019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指引了方向。愿新生谨记师长谆谆教诲,不忘初心,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吴映辉/文  丁山宏、孙艺洲/摄  窦弘、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