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阅读次数:456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0

 9月3日,检验学院在逸夫科技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生入学教育大会。检验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副院长浦春,各教研室主任、副主任,院团委副书记、新生辅导员,以及2019级全体新生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秘书邵峰主持。

浦春代表学院全体教职工欢迎新同学来到皖医,成为检验学院的一员。浦春指出,希望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能够结交“两个朋友”,一个是图书馆,一个是运动场;乐于吃“两样东西”,一个是吃亏,一个是吃苦;插上“两个翅膀”,一个叫理想,一个叫毅力;配备两个“保健医生”,一个叫运动,一个叫乐观。他勉励同学们要及时做好职业规划,潜心学习,学以致用,争取早日成为栋梁之才。

典礼上,教师代表孙恩涛分享了自己不断求学深造的经历及心得,他指出“没有所谓的命运,只有不同的选择”,希望同学们调整好心态,珍惜大学生活,多提问题,学会沟通,创造属于自己的美好未来。老生代表、三好学生、学业一等奖学金获得者、2017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学生徐娇阳,分享了自己大学期间的学习经验及成长感悟,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大学成长体验。

开学典礼(一)

开学典礼(二)

崔晓霞以“大学生”为主题为2019级新生作报告。她从大学生活、学习和第二课堂三个方面娓娓道来,引导同学们精彩又有意义地度过大学生活。随后,她从“大学是否真的很轻松”导入,重点阐述大学是自由的,但需要更加自律,“唯有自律,我们的未来才会更自由,唯有自律,我们的未来才会更适应”。最后,崔晓霞给2019级新生提出几点建议,要明确学习目标,保证学习时间;要人际关系和谐,找到事业伙伴;要参加一个社团,培养一个爱好;要拓展课外阅读,尝试科学研究;要养成良好习惯,促进身心健康。

入学教育现场

 (邵峰/文  国慧敏/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