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基础医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弘扬尊师风尚 牢记师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阅读次数:573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在喜迎我国第35个教师节到来之际,9月7日下午,基础医学院党委生理学党支部组织开展“弘扬尊师风尚  牢记师者初心”主题党日活动,特邀请退休老教师周志泳、左保华、潘群皖、张根葆四位教授参加活动,学院党委书记余结根、生理学教研室全体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委员、生理学教研室主任、党支部书记王海华教授主持。

向退休教授送祝福

余结根首先代表学院对应邀出席的老教授们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祝福,对生理学党支部在党建、教学、科研等工作中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指出这是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值得总结经验在学院推广,同时希望中青年教师能虚心向老教授学习,肩负起立德树人的光荣使命。李军华老师提出,通过教师党支部“双带头人”党建工作的开展,促进教书育人,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朱再满老师指出将老教授们的“传、帮、带”经验融入党支部活动,是党建工作的积极创新;余亮老师表示,老教授们树立的师德师风标杆为青年教师指明了奋勇向前的方向。

会上,老教授们畅所欲言,他们的谆谆教诲,饱含了对学校及教研室中青年教师深切的关心和无限期望。周志泳教授以课堂教学方法为切入点,把课讲“活”,强调了集体备课的重要性;左保华教授鼓励大家要提高自身素质,努力发挥青年一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潘群皖教授结合自身教学体会阐述师者初心的内涵,要引导当代大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并提出“做学问要深入、不能浮于表面”;张根葆教授期望中青年教师努力奋进,教学、科研两手抓,加强对外交流,扩大学科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一)

在聆听了老教授们的“师道”解惑后,青年教师们积极参与交流讨论,王静老师作为代表发言,向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的兢兢业业、不懈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深深的钦佩。全体教师纷纷表示,要以老教授们的先进事迹为榜样,学习他们爱岗敬业、认真严谨的治学态度,结合自身实际,继承前辈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始终保持一颗“立德树人”的初心、“教书育人”的使命,努力成为一名“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

会议现场(二)

重温入党誓词

在王海华的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会议最后,王海华作总结发言,并代表生理学党支部全体教师表态:“尊师重教”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国将兴,必贵师而重傅”;全体教师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牢记师者初心,发扬爱党、爱国、爱集体的精神,切实增强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以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和无私奉献的精神,铭记历史使命,甘当铺路石,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积极奉献自己的力量。

(王海华、李晶/文   卞显洋/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