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临床医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

阅读次数:316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1

适逢九月,秋风送爽;滨江之畔,皖桂飘香。为帮助2019级新生尽快熟悉新环境,坚定专业思想,适应大学生活,99日晚,临床医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2019级新生入学教育大会,临床医学院党政领导、2019级辅导员以及全体新生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陶香香主持。

副院长李曙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书写医学人生华章”为主题详细介绍了临床医学和康复治疗学两个专业的培养方案、培养目标和就业前景。他希望大家在新学期要有新起点、新追求,牢记“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珍惜大学时光,树立正确的专业目标,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会议现场

接着,党委书记刘群以“大学梦,成长梦”为主题,从“什么是大学”、“为什么要上大学”以及“如何读好大学”这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了读大学的意义,建议同学们要善于利用学校丰富资源,珍惜当下,勤奋好学,真正践行“健康所系,性命相托”的医学生誓言。

随后,陶香香从历史沿革、教学设施、师资情况及医学生培养过程等方面介绍了校史院情,她希望大家能够尽快认知我的大学、适应我的大学、培养我的大学能力,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同时,陶香香带领全体新生进行医学生誓言宣誓,同学们全体起立,高举右拳,郑重承诺,慷慨洪亮的声音在宣告他们有信心、有决心、有能力做优秀的医学生。

庄严宣誓

最后,2019级三位辅导员从入党教育、团学工作、资助工作、奖助学金、校规校纪、安全教育等方面做了详细地解读,希望大家学会与人相处、严格自律、规划人生,遵守校纪校规,做为梦想不懈努力奋斗的人。

临床医学院历来重视新生入学教育,将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新生的“大学第一课”,采取“学校、学院、年级、班级” 四级教育模式,开展一系列新生入学教育活动,将新生思想政治教育落小、落细、落实。

                           (陶绍晨/文 杨玉红/摄 陶香香、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