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牢记师者初心 弘扬尊师风尚 我校组织开展庆祝第35个教师节活动

阅读次数:1003创建部门:人事处发布时间:2019-09-12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我校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庆祝活动,为广大教师送去祝福。活动紧紧结合“牢记师者初心 争做师德楷模”师德师风建设月内容,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走访慰问、典型宣传、感谢师恩等形式,规范和引导广大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争做“四有”好老师。

      走访慰问送温情

      9月6日-10日,校领导章尧、廖圣宝、李刚、刘人人、吴金月、郑兰荣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深入教研室、办公室、附属医院和家属区看望在职和退休优秀教师代表,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走访中,校领导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对他们长期辛勤耕耘在教育阵地表示崇高敬意和忠心感谢,希望他们一如既往关心和支持学校建设发展,为党和人民培养更多的栋梁之材。受访教师对学校领导的关心表示感谢,表示一定会不忘初心、勇担使命,潜心教书、静心育人,继续为学校建设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党委书记章尧看望一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看望在职教师代表

党委副书记李刚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纪委书记刘人人看望退休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吴金月看望二附院优秀教师代表

副院长郑兰荣看望在职优秀教师代表

      典型宣传树榜样

      鼓励宣扬先进典型,形成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我校依托校园文化网推出“身边的典型”,并在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议上为从事教育工作满30年的同志颁发荣誉证书,大力宣传师德高尚、爱岗敬业、业务精湛、业绩一流、无私奉献的好老师,引导广大教师牢记师者初心,争做师德楷模,促进教学、科研、管理工作。

颁发荣誉证书


      廉洁过节扬正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学校下发《关于新学期开学和“三节”期间严守廉洁纪律要求的通知》,及时将有关规定在校园网上进行宣传,认真组织每一位教职工学习,进一步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树立廉洁从政、廉洁从教意识,营造风清气正、崇德向善的育人环境。

发布廉洁过节通知

      尊师重教致祝福

      学校通过在校园网设置首页轮转大图、群发教师节祝福信息、“为教师亮灯”、录制节日祝福视频等方式,向老师表达诚挚问候;各二级学院也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感恩教师节活动,使整个校园到处洋溢着温馨的节日氛围。学校还开展教师节主题征稿活动,向广大校友征集对母校老师的思念之情以及对青春岁月的回忆,重温美好的青葱岁月。

为教师亮灯活动(一)

为教师亮灯活动(二)

录制教师节祝福视频

      助力青年新征程

      9月10日下午,学校开展了2019年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暨入职宣誓仪式,帮助新进教职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定位及教育教学、科研管理、人事人才制度,鼓励他们努力提高思想政治素养,突出师德师风养成,增强教学科研能力,强化团队合作意识,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在教育路上追梦逐梦筑梦。

新进教职工校本培训会

(魏魏/文  高孝俊、吴小婉、牛猛、张叶明等/摄  谢孝志、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