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报告

阅读次数:1263创建部门:基础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09-20

9月18日,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应邀来我校作题为“更新教育理念,打造新时代医学课程思政金课堂”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教务处、基础医学院联合主办,基础医学院院长李铁臣主持会议。

报告会前,董为人教授向我校图书馆赠送了《基础医学实验教学基本要求行业共识》一书,图书馆馆长储俊杰为董为人教授颁发了捐赠证书。

董为人教授以新时代中国高等教育的根本问题为切入点,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研究成果,阐述了课程思政的内涵和设计路径,生动讲解了其提出的“混合式教(导)+学模式”理论背景和现实意义,并以皮肤(组织学)章节为例,全程示范了“混合式教(导)+学模式”在教学中的应用。在皮肤(组织学)示范课中,董为人教授充分展现出基础与临床、医学与人文、教学与科研、创新与信息化等方面的融合,有效调动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主动性,达到了教师引导、学生为主的教学效果,对进一步推进我校教育教学改革具有积极意义。

报告结束后,董教授与我校教师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对大家的提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报告会现场(一)

报告会现场(二)

捐赠图书

董为人,教授,博士生导师,南方医科大学国家级医学基础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主任、国家级医学形态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主任,兼任教育部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基础医学组组长、中国解剖学会虚拟现实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健康医学教育PBL联盟常务理事、中国医药教育协会微生态与健康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等,为南粤优秀教师、全国高校黄大年式教师团队核心成员,首创“理论-实践一体化”、“混合式翻转课堂”、“混合式教(导)+学”等教学理念和模式。

 (周鸿铭/文、摄  余结根、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