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博士论坛聚焦生物组织工程材料在医学中的应用

阅读次数:1454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19-09-29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拓宽我校师生学术视野,营造校园学术氛围,9月26日上午,我校在图书馆十楼视频会议室举办博士论坛第三十五讲,邀请南方医科大学崔忠凯教授作“Biomaterials in Regenerative Medicine Sterosomes & Hydrogels”的专题报告,全校100余名师生聆听了报告。报告由科研处副处长李祥子主持。

报告会现场

崔忠凯从用于药物递送的领先纳米载体入题,概括介绍了药物载体的现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详细介绍了脂质体作为药物载体在干细胞治疗、骨折修复等方面的应用研究,并详细介绍了再生医学中的生物材料甲基丙烯酸壳聚糖水凝胶在断骨修复中的应用研究。报告层层深入,思路缜密,语言朴实,通俗易懂,参会师生获益良多。

崔忠凯,博士,教授,现就职于南方医科大学基础医学院细胞生物学教研室,于加拿大蒙特利尔大学获化学博士学位,曾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博士后研究员。主要研究方向有生物活性材料与骨组织工程、细胞信号转导、非磷脂脂质体的研发与制备等。在Nature Communications, Advanced Science, ACS Nano,  Journal of Controlled Release等期刊发表SCI论文38篇,申请国家发明专利3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王秀/文、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