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我校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合唱比赛

阅读次数:4318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09-29

嘹亮歌声颂祖国,深情祝福庆华诞。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激发爱国热情、广泛凝聚奋进力量,营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砥砺前行的浓厚氛围。9月28日下午,我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题为“我和我的祖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大合唱比赛,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纪委书记刘人人,副院长吴金月、郑兰荣参加比赛。比赛共分三个篇章:开天辟地篇、春天的故事篇和走进新时代篇,12个分工会轮番登台、倾情放歌,用嘹亮的歌声向祖国表达崇高的敬意,为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上诚挚的祝福。

比赛开始前,全场起立高唱国歌,用歌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大赛在离退休工作处演唱的歌曲《映山红》中拉开帷幕。比赛现场,各参赛队伍身着统一服装,以整齐的队列、饱满的激情、良好的精神面貌一一登场,惊艳亮相,唱响时代主旋律、重温光荣历史、深情讴歌党、祝福祖国。《保卫黄河》《四渡赤水出奇兵》《游击队之歌》《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党啊亲爱的妈妈》《龙的传人》《中国中国鲜红的太阳永不落》《走进新时代》《我们走在大路上》《祝福祖国》《爱我中华》……一首首脍炙人口、催人奋进的红色歌曲抒发了广大师生医护员工对党、对祖国的热爱之情,展示了爱国主义精神和焕然一新的精神风貌。各参赛队伍在合唱中通过加入领唱、伴唱等形式,让歌咏比赛内容更丰富,气势更磅礴,深深感染在场观众,赢得阵阵喝彩、声声称赞。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比赛现场(三)

比赛现场(四)

比赛现场(五)

比赛现场(六)

比赛现场(七)

比赛现场(八)

比赛现场(九)

比赛现场(十)

比赛现场(十一)

比赛现场(十二)

比赛现场(十三)

大学生艺术团舞蹈表演

颁奖现场(一)

颁奖现场(二)

颁奖现场(三)

颁奖现场(四)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第一附属医院工会、机关一分工会获得一等奖,机关二分工会、麻醉影像检验分工会、公共卫生学院分工会、第二附属医院工会、基础医学院分工会获得二等奖,公共基础学院分工会、临床医学院分工会、护理学院分工会、药学院分工会、机关三分工会、人文与管理学院分工会、医学信息学院分工会、法医学院分工会、口腔医学院分工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和研究生学院分工会获得三等奖。

合影

不忘初心育桃李,牢记使命铸辉煌。此次大合唱比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激励广大师生医护员工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报国之志,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实现“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汪峰/文  高孝俊、吴小婉、王雪芬/摄  邹莹/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