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召开教育思想讨论会

阅读次数:349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17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进一步促进心理学学科发展和提高心理学人才培养质量,10月16日下午,人文与管理学院心理学教研室召开教育思想讨论会,会议由心理学教研室主任胡鸿主持,心理学教研室人员参会。

胡鸿指出,要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等教育的重要论述、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会议精神得背景下,坚持解放思想、融会贯通,运用新的教学方式方法,将先进的教育思想理念带入心理学学科教育的过程中去;坚持学生为本、以本为本,突出学生成长在教师教书育人过程中的重要性,将本科教学作为整个教研室教学的重要基点;以德为先,把“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的理念深入到教学、科研、实践等方方面面,突出教师在教学过程中“心理育人”对学生成长的重要作用,真正将“三全育人”落实到位,继续提高教师团队整体素质和人才培养质量。

各位教师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以学生为中心,完善教育教学标准,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共同进步”这一内容,针对如何促进学生在心理学课程学习中知识和技能的吸收、利用,如何提高教师授课质量、规范授课内容、完善理论与教学体系,如何协调各个课程授课方法和进度、提高学生实践课程参与感等议题展开讨论,梳理状况、剖析原因、给出建议。

胡鸿积极听取了参会教师提出的建议和意见,表示将对本次会议的内容作认真梳理并进行反馈,真正发挥本次教育思想大讨论凝聚共识、广集群智、群策群力的作用,瞄准不足、抓住重点,将进一步完善教研室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教研室全体教师教育教学素质落实到位,真正将“四个回归”的要求落实到行动中。

讨论现场

(盛鑫/文、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