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中国药科大学李志裕教授、卞金磊副教授应邀来研究生学院交流

阅读次数:2154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8

10月24日上午,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李志裕教授和卞金磊副教授应邀来研究生学院开展学术交流,我校部分青年教师和硕士研究生参加了学术交流会,会议由研究生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刘晓平主持。

刘晓平首先对两位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研究生培养的相关情况。李志裕教授和卞金磊副教授分别作了题为“基于肿瘤能量代谢的谷氨酰胺酶变构抑制剂的研究”和“基于肿瘤免疫代谢开发小分子抗肿瘤药物”的学术报告,他们主要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重点阐述了药物靶标选择、先导化合物的骨架研究与合成、化合物活性及机制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并详细解答了师生们的提问。会后两位教授在刘晓平的陪同下参观了药物筛选与评价研究所,并就下一步的合作计划达成了初步共识。

李志裕,药物化学博士,现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天然产物的全合成与结构优化、新药分子的设计与合成研究。现主持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获专利授权15项,近三年来以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收录论文30余篇。

卞金磊,制药工程专业博士,现任中国药科大学药学院药物化学系副教授,主要从事新型抗肿瘤药物的研发。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一项、江苏省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中央高校基本科研业务费项目一项。近五年来以第一作者和通讯作者在学科权威杂志Journalof Medicinal Chemistry, Organic Letter, The Journal of Organic Chemistry,European Journal of Medicinal Chemistry等发表论文20余篇。

交流现场(一)

交流现场(二)

(张超/文、摄  刘晓平、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