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师生参加中国卫生管理学术大会

阅读次数:754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0

10月26日-28日,“2019新时代新视角新战略”中国卫生管理学术大会在北京召开。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国家卫健委、中央党校、中华预防医学会、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协和医科大学等我国医疗卫生管理学界的顶级专家出席会议,我院管理学教研室教师王国平、国实及毕业生郭志远参加了会议。

大会主要围绕健康中国战略,在医改、医保、医药、医养、数字健康治理、公众健康治理、县域健康和卫生服务体系等相关主题展开学术报告。在大会主论坛环节,中国工程院院士王陇德,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医院管理研究院刘庭芳教授,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社会发展研究部部长葛延风教授,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国际战略研究院副院长许正中教授,国家卫健委体改司司长梁万年,复旦大学卫生发展战略研究中心主任郝模教授,国务院医改领导小组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协和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刘远立教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管理科学部副主任杨列勋教授,哈尔滨医科大学卫生管理学院吴群红教授在本次大会上做专题报告。28日上午组织召开的“中国药物政策论坛”和“健康县域论坛”也吸引了诸多卫生管理学领域参会者的高度关注,来自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药政司、卫生发展研究中心、中国药学会、北京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医药工业信息中心以及县域基层医疗管理者的主题分享,引发了参会者的诸多共鸣。

会议现场

通过参加本次学术交流,促进了我院教师与兄弟院校的交流和合作,拓展了教师的学术视野和科研思维,为推动我院公共管理学科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郭志远/文、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