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学校公告  校外公告

关于皖南医学院2019年下半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的通知

阅读次数:749创建部门:研究生学院发布时间:2019-10-31

各学院(培养单位):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学位条例暂行实施办法》、《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授予具有研究生毕业同等学力人员硕士、博士学位的规定》及我校的相关文件,现对2019年下半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以下简称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工作安排如下,请遵照执行。

一、组织管理

研究生学院总体部署学位论文答辩工作,负责论文盲审及向学位评定委员会办公室上报学位申请材料等工作。各学院(培养单位)负责组织硕士论文答辩及材料整理等工作。

二、工作流程

(一)2019年11月12日前,各学院(培养单位)组织开展所培养学位论文预答辩工作,填写《皖南医学院研究生论文预答辩记录表》(附件1)及《皖南医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考核)申请表》(附件2),经学院(培养单位)签署审批意见,报送研究生学院,研究生学院报请学位评定委员会审批。同时,研究生学院将盲审结果以《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形式反馈各学院(培养单位),各学院(培养单位)需督促导师及研究生按盲审意见修改论文,并填写《硕士学位论文评阅书》中的“修改情况说明”,报送研究生学院存入学生档案。以上材料报送完备,并通过审批,方可进行正式答辩。

(二)2019年11月15日―11月27日,各学院(培养单位)按照《皖南医学院研究生论文答辩(考核)申请表》组织开展学位论文正式答辩及临床技能考核(临床技能考核对象为临床医学、口腔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申请人)。答辩前如有变更内容,需及时向研究生学院备案。

三、具体要求

(一)答辩工作要求

全日制研究生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3-5名具有高级职称或相当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同等学力人员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由不少于5名高级职称或相当技术职称的专家组成,其中至少有3人是研究生导师。答辩委员会中至少有1名外单位专家,导师不得作为答辩委员会成员。答辩委员会设主席1人、秘书1人。答辩委员会主席由外单位教授或相当技术职称的专家担任。答辩委员会和主席名单应在答辩前报学校备案。

专业学位(含同等学力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学位论文答辩委员会即为病例考核委员会。

(二)其他要求

1.各学院(培养单位)本着相对集中的原则统筹安排本部门、单位的学位论文答辩工作,答辩会要以公开的方式举行,至少提前一天张榜公告,论文需在答辩前3天送各答辩委员会成员阅读。研究生学院对答辩过程进行监督。

2.答辩会程序可参见《皖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会程序》(附件3),记录人应认真填写《皖南医学院硕士学位论文答辩情况表》(附件4)。答辩委员须根据答辩人培养、论文研究、答辩情况及临床技能考核情况,对其是否通过答辩填写《皖南医学院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表决票》(附件5)进行不记名投票,经三份之二及以上委员同意,方可通过。决议经答辩委员会全体成员签字后生效。

3.临床技能考核

(1)基本技能考核

考核人员根据各专业方向设计可供选择的操作项目,并确定答案及评分标准,由被考核人员随机抽题并进行操作,考核组现场打分。

(2)病例考核

病例考核委员会挑选申请人参与治疗过的3个病例,对申请人进行考核提问,对医技学科专业的申请者则进行读片、操作、相关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的考核。该环节主要考核申请人的理论知识运用、临床思维能力和临床诊疗的综合能力,并现场打分《皖南医学院临床医学硕士专业学位申请人病例考核成绩评定表》(附件6)。

四、材料提交

答辩结束后,各学院(培养单位)须将研究生答辩材料按《硕士学位申请者材料清单(学术学位、应用心理专业学位)》(附件7)或《硕士学位申请者材料清单(临床医学和口腔医学专业学位)》(附件8)分人装袋、清单贴档案袋封面,同时将《皖南医学院2019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信息汇总表》(附件9)和《皖南医学院2019年申请硕士学位人员发表论文汇总表》(附件10),及学位论文电子版,于2019年11月29日前报送研究生学院。

以上事宜,如有疑问,请联系研究生学位建设办公室。联系人:倪海宁;联系电话:0553-3932531。

特此通知。

附件1-13.rar

 

研究生学院

                                   2019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