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副院长郑兰荣联系班级引领学生成长成才

阅读次数:846创建部门:临床医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4

为深入了解学生情况,把握学生思想动态,帮助学生排忧解难,10月31日下午,副院长郑兰荣在1号教学楼智慧教室组织召开主题班会,临床医学院2018级辅导员黄馨、王秋姝,2018级临床医学专业10班全体同学参加班会。

会上,郑兰荣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概况,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程,重点介绍了国家关于医学生培养的相关政策以及学校近年来在学生工作和教育教学上取得的成果,并以优秀校友事迹激励参会的各位同学。随后,她与同学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同学们关心的社会热点、家庭情况、在校期间生活学习情况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并结合自己的学习工作经历对同学们提出的疑点、难点和困惑进行一一解答。

最后,郑兰荣鼓励同学们在大学期间要不断探索新知识、新事物,积极参加学科技能竞赛等各项实践活动,拓宽专业知识面,培养专业技能、临床思维能力和创新能力,提升个人综合素质。她指出,医学学习是终生学习的过程,大学学习是打基础的五年,也是学习专业知识和技能最重要的阶段,希望同学们要始终谨记医学生誓言和“精医、尚德、求实、自强”的校训,发扬皖医人艰苦奋斗的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刻苦钻研,砥砺前行。

会后,郑兰荣与2018级辅导员进行了深入交谈,希望辅导员多渠道了解学生,及时把握学生思想动态,了解学生所思所想,帮助学生解决各种困惑和困难,用温情的工作、点滴的付出去获得辅导员职业的幸福感。

我校历来重视学生工作,这次会议不仅是一次主题班会,更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让广大同学进行了一次思想上的洗礼。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班会不仅感受到了学校对广大学生的关心、关爱,更加深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也为大学生活及未来人生规划指明了方向。

主题班会现场

(黄馨/文  王秋姝/摄  刘群、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