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学校圆满完成第一届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

阅读次数:987创建部门:教务处(招生办、高教研究室)发布时间:2019-11-06

为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11月1日,学校在滨江校区逸夫科技楼举办第一届教师信息化教学竞赛。校本部、直属附院以及临床(护理)学院共25个教学单位经过一个多月的选拔工作,先后举办初赛、复赛30余场,最终从200余名参赛教师中推荐出50名教师参加本次决赛。校教学督导组成员以及教学一线的18名资深教学专家担任本次比赛的评委,各教学单位教师全程观摩比赛。

竞赛开幕式由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主持。开幕式上,副院长郑兰荣作讲话。她指出,目前学校正积极推进以智慧教学推动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已陆续开展信息化教学专题相关培训工作,开展本次竞赛的目的在于进一步提高教师的教学技能、教育技术应用能力和信息化教学水平,鼓励教师将课程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教学,推动教师更新教学理念、改革教学方法、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希望参赛教师把此次比赛当作互相交流、共同提升的机会,促进信息技术在教学中的应用,通过信息化教学找到解决教学重难点的有效方法,创新改革以提高信息化教学水平与能力。

副院长郑兰荣讲话

本次竞赛主要考察教师以“OBE教育理念”为指导,依据教学内容和教学对象特点,合理选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设施,创设学习情境,优化教与学过程,注重课前预习、课中授课、课后巩固的教学设计。评委依据教学设计、教学实施、教学效果和创新特色等指标对参赛教师的教学水平进行评判。比赛中,参赛教师教学重点突出、目标明确,在短短20分钟内充分展现出课堂教学的条理性、逻辑性、科学性和艺术性。


比赛现场(一)


比赛现场(二)

赛后,专家评委组组长汪萌芽、吴佩、曹蘅在各自赛场进行了点评,三位组长就比赛的目的意义、教学设计编制、教学效果、信息化手段的运用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参赛教师教学水平、信息化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肯定。

专家组组长点评

经评比,基础医学院黄锐、药学院张俊秀、马鞍山市人民医院汤华萍等3名选手荣获一等奖,人文与管理学院王翔、基础医学院李敏、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顾佳宁等6名选手荣获二等奖,临床医学院黄亚纬、公共基础学院何洋、医学信息学院叶小娇、一附院孙骏、安庆市第一人民医院张敏等12名选手获三等奖。

(唐浩如/文  高孝俊、侯东晓/摄  陈祥攀、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