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安徽大学张以文教授应邀来我校做学术讲座

阅读次数:828创建部门:医学信息学院发布时间:2019-11-06

      为进一步推动人工智能与生物医药领域交叉融合,促进生物医学信息学学科发展和相关专业建设内涵,11月2日上午,安徽大学博士生导师张以文教授应邀在医学信息学院会议室作题为“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服务推荐”专题讲座。讲座由医学信息学院副院长叶明全教授主持,医学信息学院部分教师、学生参加了讲座。

讲座现场

      张以文教授从个性化推荐诞生的时代背景入手,展示了如何更有效地计算和挖掘用户个性化偏好信息,以得到更为准确的用户兴趣模型,实现向用户主动推荐感兴趣的增值服务。他还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服务计算、基于数据库的个性化服务推荐、基于商空间粒计算的个性化服务推荐、基于深度学习的个性化服务推荐以及边缘计算场景下的服务计算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最后,张以文教授将自己的科研心得体会和与会师生进行了分享。

指导现场

        此次讲座加深了参会师生对数据驱动的个性化推荐及服务计算研究领域的了解,有力推动了对数据驱动的疾病精准分类及诊断、个性化疾病预防和治疗方案推荐、精准药物研发和应用等认识。讲座后,张以文教授参观并指导健康大数据挖掘与应用研究中心和医疗大数据实验室工作。

(苏洋/文、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