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主题教育】学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

阅读次数:564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19-11-07

调查研究找根源,破解难题促发展。按照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2019年11月6日下午,我校在视频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处级干部调研成果交流会。在校校领导章尧、廖圣宝、刘人人、吴金月、郑兰荣和处级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章尧主持。

会场一

会上,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宣传部副部长邹莹、人事处处长谢孝志、教务处副处长赵劲松、临床医学院党委书记刘群、药学院院长韩军、基础医学院党委书记余结根、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徐朝阳分别以“二级学院党组织政治核心作用发挥”,“清单式管理提升意识形态工作标准化规范化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提升人才引进与培养质量”,“推进临床医学类专业教学质量持续改进”,“临床医学院师生党员模范作用发挥情况调研报告”,“不忘初心,立德树人,充分发挥二级学院在高校教育教学管理与服务中的作用”,“新形势下基础医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提升调研报告”,“如何强化公立医院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调研报告”为主题作交流发言。



章尧对此次调研成果研讨交流会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各位交流发言准备充分,态度积极,按照带着问题、任务、责任和标准下去,从不同视角、不同选题开展了深入调研,达到了聚焦“两个问题”,紧扣“五个围绕”,结合学校年度重点工作、专项工作等要求。从检视问题看,发言同志敢于“刀刃向内”,勇于剖析自己,坚持问题导向,善于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通过调查研究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取得了较好的成果。

会场二

为进一步推进主题教育工作,章尧提出以下要求:一要紧扣主题主线,提高政治站位、提高思想认识、确保主题教育成效;二要继续抓好学习,把学习贯穿始终,以学习的成效指导工作实践;三要继续完善调研报告,深挖问题产生的根源,进一步做好聚焦、紧扣和结合,把问题找准,把原因挖深,采取切实可行的举措改进工作;四要做好问题检视,形成“四个清单”,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一以贯之抓整改,明确整改落实路径,真正把调研成果转化为整改落实、推动工作的具体举措;五要讲好专题党课,运用学习成效和调研成果,讲好党课,讲清自己的学习体会,讲清对初心使命的感悟,讲清存在的差距不足,讲清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六要认真组织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会议,做实做细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工作;七要各二级党组织加强对所属党支部主题教育的督促指导,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

(高孝俊/文  吴小婉、高孝俊/摄  张卉/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