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新闻

安徽省江南片高校、附院第十七次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阅读次数:838创建部门:工会发布时间:2019-11-11

11月7-8日,秋色满园的皖医校园迎来了安徽省教科文卫体工会江南片高校、附院第十七次工会教代会理论研讨会的召开。来自江南片十余所高校及两所高校附院的工会主席、女工委主任等工会干部及论文作者代表近30人参加了会议。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胡兴胜应邀出席会议。我校纪委书记刘人人出席会议并致辞。

校纪委书记刘人人致辞

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副主席胡兴胜作讲话

刘人人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表达了东道主的盛情与热情,向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以及各兄弟单位多年来给予我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的建设和发展成就。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刘人人指出群团工作要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并强调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的群团工作,是工会工作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而紧迫的政治任务。

胡兴胜代表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祝贺,对我校高度重视和支持此次会议表示衷心感谢。他充分肯定了江南片高校工会教代会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希望大家继续以理论创新推动工会教代会工作创新。随后,胡兴胜以“认真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新时期工会工作”为题给与会同志作辅导报告。他强调,工会作为群团组织,要坚持在党的统一领导下,坚持民主集中制,维护职工的合法权益,积极引导广大职工投入到新时代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中去。

研讨会现场

会议第二阶段,组织学校工会干部及部分教代会代表参加会议,聆听由江南片高校工会片长、安徽师范大学工会主席赵红作“把握工会教代会定位,探索高校工会的担当作为”的辅导报告。报告让大家了解了工会教代会的历史沿革,以及《工会法》的历史变迁和主要内容,进一步明确了工会和教代会代表的职责,同时对如何做好工会教代会工作传授了宝贵经验。

本次会议共征集论文27篇。会上,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安庆师范大学、皖南医学院三所学校进行了论文交流,大家还围绕高校工会教代会工作的若干问题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此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既得力于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及江南片高校的指导与支持,也得到了学校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我校工会将进一步凝练此次会议的成果,借此推动学校工会教代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张红艳/文  郭平石/摄  汪全海、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