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护理学院第四期学术沙龙以循证思维引导护理科研

阅读次数:3276创建部门:护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11

2019年12月5日下午,护理学院在图书信息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第四期学术沙龙,澳大利亚JBI循证护理中心系统评价研究员、《中国临床护理》杂志青年编委、武汉协和医院ICU护士米元元受邀主讲。护理学院院长李远珍主持,300余名专兼职教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现场学习交流。

米元元以“基于循证思维:引导临床护理科研”为主题,从临床案例转化到护理科研分析了循证产生的背景,以肠内营养案例为主线,生动细致地就如何发现临床问题、问题转化策略、证据检索、循证医学PICOS原则以及文献质量评价、最佳证据总结、证据应用等环节详细介绍了循证护理实践的基本步骤。

讲座最后,与会师生还就如何用循证思维引导临床护理科研等问题与米元元老师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有利于进一步了解把握国内外循证护理学进展和促进循证思维在临床护理领域的应用。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魏蔚/文  范绮慧/摄  吴梅、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