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团队出席中国生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1725创建部门:人文与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2-23

由中国生理学会主办、南京大学和东南大学协办的“中国生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于12月20-22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召开,中国生理学会“张锡钧基金第十五届全国青年优秀生理学学术论文交流会”及“第十三届全国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同期召开。人文与管理学院生理学团队的教师、研究生和生理学省级重点学科“启明星”小组成员等10多人,在生理学学科带头人、省级学术与技术带头人汪萌芽教授带领下出席会议。

参会代表会场合影

本次大会的参会代表达1100多人,创历史新高。大会以大会组委会组织大会报告、张锡钧基金会组织评奖及其学术交流会、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委员会组织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各专业委员会组织专题学术会议和墙报交流的形式进行。大会邀请到中国生理学会前理事长、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范明教授作“2019年诺贝尔生理学或医学奖成果浅析”,中国生理学会前理事长、复旦大学杨雄里院士作“执着和奉献——循着中国生理学界前辈的足迹”的大会报告。张锡钧基金优秀论文评选及交流会议报告24个,青年生理学工作者学术会议报告22个,各专业委员会组织的专题报告会25场,墙报交流论文316篇。我院生理学团队参加墙报交流论文5篇,其中来自应用心理学、口腔医学、临床医学专业的“启明星”小组成员进行英文墙报交流3篇,展示了我校大学生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果,得到了与会专家的好评。  

参会研究生进行墙报交流

“启明星”小组成员进行英文墙报交流

会议期间,汪萌芽教授应邀参与了大会的学术委员会、组织委员会工作,作为张锡钧基金会优秀论文评奖专家参加了评审工作,并作为优秀墙报评审专家和评审小组组长之一,参加了评审工作。同时,汪萌芽作为中国生理学会第25届理事会的常务理事、理事,出席了中国生理学会第25届第三次常务理事会扩大会议和第二次理事会议,参与讨论中国生理学会承办IUPS2021世界生理学大会事宜。  


汪萌芽教授参加优秀墙报评审

学院通过组织参加国家级学术会议,进一步促进师生积极参与中国生理学会的学术交流,展示了我校“启明星”小组创新型人才培养的成果,有利于扩大我校学术发展和人才培养影响力。       

(郑超/文  郑超等/摄  胡鸿、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