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药学团队参加安徽省药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

阅读次数:4587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19-12-30

2019年12月21日-22日,由安徽省科学技术协会和安徽省药理学会主办、安徽中医药大学和安徽省中医药科学院中药药效与安全性评价研究所承办的“安徽省药理学会2019年学术年会”在合肥市召开,我校药学团队一行50余人在药学院院长韩军教授的带领下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设立了大会报告、专题报告、青年优秀论文演讲比赛和青年优秀壁报展示等学术单元。我校郑咏秋研究员作了题为“基于网络药理学的中药复方药源性神经再生功能模块的发现”的大会报告,王存琴教授作了题为“天然药物中抗乳腺癌三萜类活性成分的分离、鉴定及其作用机制和构效关系的研究”的专题报告。韩军教授受邀主持了大会报告,作为颁奖嘉宾给获奖选手颁奖;汪五三副教授主持了专题报告。在青年优秀论文演讲比赛和青年优秀壁报展示环节,我校师生共获特等奖3项、一等奖2项、二等奖13项、最佳壁报奖2项。

通过此次会议,充分展示了我校药学团队的师生风采,增进了与兄弟院校的交流与合作,进一步开阔了我校师生的视野,同时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对促进我校药学学科发展起到了积极推进作用。

郑咏秋研究员作大会报告

王存琴教授作专题报告 

参会师生合影 

(张俊秀/文、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