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学校组织开展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现场辅导

阅读次数:1737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4-15

按照我校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总体部署及安排,4月8日,我校在图书信息楼民主党派活动室和廉政文化活动室组织开展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专家现场辅导。此次辅导特别邀请了安徽医科大学徐德祥教授、安徽师范大学聂刘旺教授进行现场指导,我校拟申报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相关教师参加了现场汇报。

会场(一)

 会场(二)

各位教师就自己申报项目的总体构思、研究目标、研究方案及遇到的问题,以PPT等形式进行了汇报。专家们结合多年的科研实践和对学术前沿的准确把握,从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拟解决的关键问题、研究方案、可行性分析、项目特色与创新之处、工作基础和条件、预实验设计等方面,针对每个老师存在的具体问题进行了全面分析和耐心指导,提出了详细而中肯的意见。专家的建议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和实践价值,为各位申报人员进一步完善申报书、提高标书质量指明了方向。

学校高度重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每年在全校开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动员,明确年度申报工作安排和二级单位申报要求。此次辅导会有助于我校教师开拓思路,加强对科学问题的凝练,优化完善申报书,提高基金申报中标率。下一步,学校将按照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要求,进一步提高项目申报质量,力争在今年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中取得更好成绩。

(韩仁瑞/文 李佳曌/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