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二附院圆满完成上半年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培训工作

阅读次数:366创建部门:第二附属医院发布时间:2020-05-19

      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的培养,提高其政治素质和理论水平,确保新党员发展质量,严把党员“入口关”,4月29日-5月12日,二附院以集中授课、网络课程、观看视频和专题讨论等形式,对入党积极分子和发展对象进行培训,重点学习《新党章》和抗疫卫士先进事迹等内容。全院共22名入党积极分子、4名发展对象、4名一线发展的预备党员参加培训。

      4月29日下午,医院举办援鄂医疗队员先进事迹报告会,邀请二附院援鄂医疗队员曹艳茹、晋莹、吴翔分享抗疫经历和心路历程,讲述了医疗队与武汉人民并肩作战、守望相助的感人事迹,展示了医疗队员救死扶伤、体贴入微的精湛医术和无畏牺牲、奋勇向前的勇士气概,让学员们受到心灵的洗涤与震撼。


曹艳茹晋莹吴翔
曹艳茹分享抗疫经历晋莹分享抗疫经历吴翔分享抗疫经历


      5月9日下午,二附院召开主题研讨班会,30名学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在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和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精神的心得体会展开热烈讨论,学员们踊跃发言,学习氛围浓厚。

主题讨论会场

      5月12日下午,二附院分别邀请医院党委书记、副院长李萍和党委副书记、院长陈斌上党课。 

      李萍以《从<新党章>中领悟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为题,梳理了党章的发展历程,系统讲解了新党章的总纲和条文,指出新党章提出的新思想、新概念和新论断,解析了如何从党的旗帜、历史和擎画上看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指出初心和使命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宣言,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标识,是中国共产党人的政治行动。她要求学员们要认真学习和遵守党章,做到牢记入党誓词、政治信仰、根本宗旨、党的纪律、政治本色,加强理论修养、政治修养、道德修养、纪律修养、作风修养。

      陈斌以《弘扬抗疫精神 践行责任担当》为题,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击疫情的重要论述,深刻阐述了抗疫精神的内涵,介绍了医院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指出医院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就如何践行抗疫精神,陈斌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坚定理想信念,用青春方式诠释爱国情怀;二要坚持对标对表,为抗疫战斗贡献青春力量;三要勇挑时代重担,在奉献社会中淬炼青春担当。

培训会场      

      通过系列培训,使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进一步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掌握和理解,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了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成为一名新时代合格的共产党员打下坚实的基础。学员们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以先进典型为榜样,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努力在自己的岗位上不畏艰难、勇挑重担,为医院发展贡献力量。

(王雪芬/文、摄  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