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动态

科研处召开国家级科研项目负责人青年教师座谈会

阅读次数:2050创建部门:科研处发布时间:2020-05-19

为进一步推动我校科学研究工作持续高效开展,提高国家级科研项目完成质量,5月15日下午,科研处在民主党派会议室组织召开国家级基金项目负责人青年教师座谈会,科研处副处长朱再满、李祥子,各项目负责人及科研管理科工作人员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朱再满主持。

会上,朱再满介绍了本次座谈会的目的与意义,一是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相关研究领域负责人在项目研究过程中互相合作、形成合力;二是了解项目研究进展,督促项目推进,提高项目完成质量;三是了解各课题组项目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遇到的困难,讨论协调解决;四是宣传学校科研管理政策,解读新修订的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

李祥子介绍了学校中心实验室、SPF动物实验室的建设和使用情况,并围绕科研共享平台的使用对象、预约方式、耗材使用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推动建设大型科研仪器设备共享平台的工作思路。科研管理科科长韩仁瑞从科研项目经费预算、调剂、支出范围、审批权限等方面,对《皖南医学院科研项目资金管理办法(修订)》进行了详细解读。

随后,各科研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研究进展,就目前项目研究过程中遇到的经费预算和支出、条件保障、技术支持、资源共享及学术交流平台搭建等问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深入研讨,并提出建设性建议。科研处工作人员对项目负责人遇到的困难进行了分析,对上级部门及学校有关规定进行了说明,并对相关问题现场协调解决。

朱再满对各课题组为学校科技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强调国家级项目负责人是学校科技事业发展的主力军和生力军,希望各项目负责人立足学术前沿,围绕项目研究目标任务,加强团队合作,攻坚克难,提高效率,扎实开展项目研究,产出高水平科技成果,力争更高层次的科研项目。科研处将一如既往地为各位项目负责人搭建交流平台,推动团队合作,强化条件保障,推动资源整合和共享,与广大教师一起为推动学校科研事业发展再上新的台阶共同努力。

座谈会现场

(韩仁瑞/文  李田/摄  朱再满、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