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举行线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会

阅读次数:484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

为帮助2020届考研学生更好地准备复试和调剂工作,提升学生考研复试成功率,2020年5月13日晚,检验学院通过腾讯会议举行线上考研复试调剂指导讲座,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文育锋教授主讲,1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云讲座”。

文育锋从复试准备、复试内容、复试技巧三方面介绍了复试相关注意事项,指出今年的疫情对考研同学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希望各位考生务必做足充分的思想和学习准备,抓住专业扩招的契机,把握复试流程和技巧;关注导师研究方向,提高学习深度,主动联系导师,做到时刻准备复试的状态;同时摆正心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精心备战。最后,文育锋还介绍了考研调剂的有关注意事项,强调研究生调剂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做到早准备、广撒网,从学校选择、学科方向、导师背景等多方面慎重选择,并及时调整好心态,保持自信。

讲座现场

此次线上交流会的召开,为检验学院考研学子复试提供了指导,有助于考研学子掌握面试技巧,及时摆正复试调剂心态。检验学院将继续抓好考研精准指导、服务工作,全面助推学院考研学生继续求学深造的梦想。

(程羽珩、陶善珺/文、图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