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检验学院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

阅读次数:410创建部门:检验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1

2020年5月20日,检验学院召开教师政治理论学习暨“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研讨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崔晓霞主持会议,副院长浦春、教研室主任和校本部全体教师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皖南医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实施意见》《皖南医学院一流课程建设实施方案》。会上,大家围绕“一流本科专业、一流课程建设”展开研讨。

首先,浦春介绍了学院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思路举措,阐述了一流本科专业与一流课程建设的内在关系,强调一流专业和课程的建设关系到学院和各位老师的发展。结合疫情期间线上教学情况,浦春对课堂教学、课程建设与专业改革情况进行阐释,要求各教研室对课程建设成果进行认真梳理,总结凝练,加强建设,确保一流课程建设取得实效。

与会教师畅所欲言,就专业培养方案修订、课程标准化建设、科学研究、精品课程建设、学科建设和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最后,崔晓霞肯定了各位教师的发言,指出大家对如何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进行了比较深入的思考,发言内容能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充分体现了办学主人翁的思想。

崔晓霞强调,建设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是学校认真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广大教师要充分认识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和一流课程建设的重要意义,在高等教育改革大潮中解放思想、勇挑重担、主动作为,争取在一流专业建设和一流学科建设中取得突破。各教研室要继续深入学习一流本科专业和一流课程建设两个文件,认真梳理已有的办学经验,明确建设目标,制定建设计划,充分调动教师的主观能动性,加快专业内涵建设,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专业影响力和竞争力。

(邵峰/文、摄  崔晓霞、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