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药学院顺利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

阅读次数:696创建部门:药学院发布时间:2020-05-22

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论文(设计)答辩工作,确保“一人一题”毕业论文质量,检验药学类各专业毕业生科研水平与实践能力,提升学生培养质量,5月10-14日,药学院567名本科毕业生分16个答辩小组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开展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芜湖绿叶制药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梁亮、第二附属医院副院长殷勤、第一附属医院药学部主任栾家杰、芜湖市第二人民医院副主任药师陈世雄、芜湖先声中人药业有限公司注册经理胡朝奇、芜湖张恒春药业有限公司质量部副部长陈赋等82名校内外专家应邀作为答辩委员参加了毕业论文答辩工作。

在答辩前,学院对各答辩小组进行了工作培训。答辩过程包括毕业生PPT汇报与答辩委员提问两个环节。线上、线下答辩的毕业生分别以PPT分享屏幕、现场汇报等方式,就论文选题依据、研究内容和方法、结果与讨论等进行了汇报。各组答辩委员结合论文、现场答辩等,综合考察毕业生掌握专业知识与技能的情况,对学生们的论文及答辩过程进行一一点评。会后,学生们根据专家们提出的问题和意见继续修改、完善毕业论文。学院将根据具体答辩情况,按照学校、学院有关本科生毕业答辩的规范和要求,推选优秀论文上报学校。整个答辩过程平稳有序、程序规范,对于少数未通过第一次答辩的学生,5月21日学院组织了第二次毕业论文答辩。

线上答辩现场 

线下答辩现场

第二次答辩

在学校党政的正确领导下,在教务处的大力支持下,药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认真负责,严把质量关,悉心指导毕业生论文。学院及时成立了2020届毕业生论文答辩领导小组,制定了详细的答辩程序与流程,各答辩小组82名教师和辅导员们克服新冠肺炎疫情特殊时期的多种困难,圆满完成了毕业答辩工作。

毕业论文答辩评审工作是对本科毕业生综合素质和实践创新能力的一次重要检阅,也是人才培养工作中的重要环节。为更好地做好此项工作,学院将对2020届本科毕业生论文答辩工作进行进一步总结,助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的持续提升。

 (王会/文 金鑫等/摄  李康才、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