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部门新闻

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来医学信息学院洽谈校企合作

阅读次数:1172创建部门:宣传部发布时间:2020-05-22

5月21日下午,科大讯飞股份有限公司机器人产品线总监张鹏和市场经理张松等一行三人到医学信息学院洽谈校企合作,学院副院长叶明全热情接待了张鹏一行,双方就相关合作事宜展开洽谈。

会上,张鹏介绍了此次来访的目的,对公司在人工智能(AI)领域的业务布局、机器人实验室建设以及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希望能够与我校合作,以AI领域产业发展和行业需求为导向,推进产教研创新深度融合,以AI领域机器人核心技术和能力平台为支撑,共建AI人才培养特色品牌。叶明全介绍了学院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基本情况,以及传统医学与机器人、人工智能、大数据等融合的远景规划,希望双方在新工科和新医科“医工交叉”领域能够开展校企合作和协同育人,助力我校智能医学工程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随后,双方围绕着人工智能实验室配套设施建设、校企共建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基地等校企合作方式进行探讨交流,希望在医疗机器人实验室共建方面做好合作模式和合作目标的谋划,融合好双方的特色和优势,打造互利共赢的合作典范。

洽谈交流现场

科大讯飞是一家专业从事智能语音及语言技术、人工智能技术研究、软件及芯片产品开发、语音信息服务及电子政务系统集成的国家级骨干软件企业。医学信息学院2020年获批智能医学工程新专业,积极探索与行业内知名企业合作,促进专业建设站在更高的起点,实现真正校企协同育人。

(刘俊彤/文  邸柯柯/摄  叶明全、侯东晓/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