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中心  图片新闻

学校第十四次团代会和第十二次学代会胜利召开

阅读次数:3290创建部门:团委发布时间:2019-12-23

12月21日,我校第十四次团员代表大会和第十二次学生代表大会在图书馆三楼报告厅胜利召开。共青团安徽省委副书记张敏、共青团安徽省委学校部副部长杜盛、共青团芜湖市委副书记杨磊应邀出席大会开幕式。校党委书记章尧,党委副书记、院长廖圣宝,党委副书记李刚,副院长吴金月,副院长郑兰荣,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方国庆,党委委员、第二附属医院院长陈斌,相关部门和二级学院党委负责同志出席大会开幕式,182名团代表和170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开幕式由大会秘书长许国飞主持,大会副秘书长饶婷婷致开幕辞,团芜湖市委副书记杨磊致祝辞。

大会开幕式

张敏代表团省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充分肯定了我校的团学工作,同时代表共青团安徽省委对全校团员青年、团学干部和团学组织提出三点要求:要突出思想引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青年学生;要始终竭诚服务,促进团员青年全面成长成才;要推进改革攻坚,全面从严治团,建设更加充满活力、更加坚强有力的共青团。

团省委副书记张敏讲话

章尧在讲话中,希望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团学干部和团员青年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坚定信念、志存高远,放飞青春理想;勤奋学习、增强本领,激扬青春活力;求真务实、开拓进取,汇聚青春力量;砥砺品格、锤炼作风,书写青春篇章;在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为创建“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努力奋斗!

校党委书记章尧讲话

大会听取、审议并通过了校团委书记许国飞代表共青团皖南医学院第十三届委员会作的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聚力青春勇担当,为建设国内有影响、特色鲜明的区域性高水平医科大学贡献青春力量》的工作报告,以及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云云同学代表校第十一届学生委员会作的题为《牢记使命谱青春,肩负梦想再出发,倾力书写皖南医学院学生会工作新篇章》的工作报告。


大会现场

与会代表对两个工作报告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两个报告全面、客观地回顾了我校近年来的团学工作,提出了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目标和主要任务,对我校今后团学工作的开展和广大团员青年的成长成才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与会代表还就加强我校未来的团学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分组讨论

大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四届团委会委员和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委员,通过了《团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学生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闭幕式结束后,召开第十四届团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第十二届学生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选举产生新一届团委常委、书记、副书记和新一届学生委员会主席团。


“两委”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本次大会的召开受到校党委和团省委的高度重视。大会召开前,校党委会专门听取大会各项筹备工作的汇报,学校两次召开专题筹备工作会议,有效推进了大会各阶段、各环节的工作任务。校领导和校党委各部门负责人分别就第十三届团委会工作报告、第十一学生委员工作报告展开讨论,制定出修改完善报告的方案。各选举单位严格按照标准和程序,通过自下而上、自上而下、上下结合、反复酝酿的方式,完成了本次团、学代会代表和“两委”委员的推荐工作。


筹备工作会议及代表选举现场

大会筹备工作领导组办公室在大会筹备期间,通过举办“共青团五年工作图片展”,从思想引领、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组织建设等方面向全校师生汇报我校团学工作取得的可喜成绩,并通过学校宣传栏、微信公众号推出“一图读懂团代会”、“一图读懂学代会”、“历届团、学代会回顾”等专栏,在校园内营造了喜迎团、学代会的浓厚氛围。


氛围营造

本次团、学代会是一次风清气正的团结大会、务实求真的奋进嘉会、升华思想的青春盛会。全校各级团学组织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团结带领团员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助推我校科学发展凝聚青春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合影

(都芳/文  高孝俊、侯东晓、夏小男/摄  许国飞、侯东晓/审)